内蒙古摄影发烧友,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、华盖创意签约摄影师。
擅长拍摄题材为风光、人像,喜欢旅游、各地风情、美食!
m图片商业使用需要经过授权。
微信、QQ:122107380

内蒙古东部的阿尔山全称“哈伦 阿尔山”,系蒙古语,其意思为“热的圣水”。阿尔山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,横跨大兴安岭西南山麓。1996年设立县级市,是一座新兴的边境旅游疗养城市。

  在阿尔山,草原和林海相接,雪山和温泉共存。全国首屈一指的冰雪资源在这里厚积,世界最大的温泉群在这在里流淌了几个世纪。每年的五月,大兴安岭的草还未萌,叶还未绿,冰雪还未融化,但鲜艳的杜鹃花却开满了漫山遍野,红红的花蕾与冰雪争辉,皑皑的白雪压满了未萌叶的干枝之上,白雪与鲜花争奇,鲜花与白雪斗艳。穿着厚厚的冬衣欣赏傲雪的杜鹃仿佛置身于人间的仙境,美不胜收。杜鹃花是蒙古民族最崇敬的花种之一。杜鹃花又叫弘吉刺花,成吉思汗的母亲月伦、妻子孛儿帖都生于弘吉刺部,就是现在阿尔山与呼伦贝尔草原交会处,那是个开满杜鹃花的地方。


评论(17)
热度(201)

© 梦游天地间 | Powered by LOFTER